鍍 烤 事 業
能 源 政 策

本公司創立於1986年,自1988年起投資興建全製程鍍烤鋼品專業製造廠,主要使用鋼鐵、油漆、鋅錠、水、電力、天然氣、汽油及柴油等能資源,生產熱浸鍍製、烤漆鋼捲。主要設備為酸洗線、冷軋機、鍍鋅線、烤漆線,人員依據操作及作業標準執行工作,設備定期點檢與預防保養,維持良好的生產效率。

秉持經營理念「創新、成長、責任、永續」,除致力於品質管理及污染防治、工業減廢、環境保護、安全衛生外,更不遺餘力推展節能減碳之工作及善盡社會責任。

我們的能源管理方針為:
『提高能源效率,推動清淨能源』
同時承諾採取以下策略:

一、考量內外部議題,維持能源管理系統之有效運作,落實能源管理目標、標的及管理方案,持續推動改善能源績效:

依據能源審查作業定期鑑別重大能源使用,持續推動能源績效的改善活動與方案,推動節能措施、設備及設施節能化等,以降低能源耗用;建立並落實重大能源使用之設備、設施等之點檢、維護標準與操作標準,輔助能源使用之正常運轉及效率維持。

二、定期自我檢查應遵守的適用法規及其他要求,確保其符合性;瞭解利害相關者對能源議題的需求與期望,於規劃處理風險與機會之措施時納入考量:

執行法規與其它要求符合性之查核,並配合政府能源政策及措施之推行,以確認符合法規要求;經由內部與外部溝通,瞭解利害相關者的需求與期望,決定須要處理的風險與機會,規劃改善措施,評估措施之有效性。

三、節能減碳,採購節能設備,採用改善能源績效的設計與技術:

在資源許可下,導入節能設備及技術,推動源頭節能設計,提升能源績效,並使用低碳燃料降低溫室氣體排放。

四、強化教育訓練,提升全員對能源管理系統的認知與適任性:

在重大能源使用上,確保為組織工作的人員,依據教育訓練計畫實施重大能源使用之相關訓練,持續提升員工改善能源績效的能力;強化能源管理系統條文教育訓練,提升全員對能源管理系統的認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