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勞動節 燁輝服務總動員

‧以感動服務,超乎客戶預期的滿意,挑戰2012年TPM特別繼續獎,且以至善化服務,
 達到遠超客戶預期的滿意,達成『2015年成為全球最好之鋼鐵製造服務企業』之願景
 ,並挑戰TPM世界獎。
‧對員工展開全方位健康照護,首創B2B企業樂活健康管理服務

  公司於2010年5月1日勞動節上午,假義守大學辦理「燁輝企業YPS活動Kickoff宣誓大會暨親子聯歡園遊會」,除為公司推動燁輝生產服務系統 (Yieh Phui Production Service System,簡稱YPS) 及第四階段TPM (Total Productive Maintenance,全員參與的生產保養)活動展開序頁,挑戰日本TPM特別繼續獎做準備外,更展示建廠以來所獲得的各項管理系統認證與獎項及對員工的全方位健康照護方案,讓員工與家屬更瞭解公司的用心。

  本公司自建廠以來對於員工安全及健康照護更是不遺餘力,員工滿意度愈高,產量、品質、成本等績效好,顧客滿意度也就愈高。本公司于2008年獲得康健雜誌第一屆樂活 (LOHAS) 企業獎選拔,在1628家全台1000大企業、500大服務業、100大金融業及28家標竿企業中經初選、複選、決選榮獲第六名(最佳潛力企業獎),不僅要為員工打造出一個符合安全、健康與舒適的工作環境與場所,更希望同仁能健健康康退休,享受退休後之生活。勞動節當天,全體同仁,共同宣示,以感動服務創造價值,超乎客戶預期的滿意,挑戰2012年TPM特別繼續獎,且以至善化服務,遠超客戶預期的滿意,達成『2015年成為全球最好之鋼鐵製造服務企業』之願景,並挑戰TPM世界獎。

  本公司自1998年開始推動TPM管理活動,已先後獲得日本設備維護協會JIPM (Japan Institute of Plant Maintenance) 優秀獎、優秀繼續獎及特別獎,然在全球各行各業均以服務為導向的潮流下,為使公司的經營管理更臻完善,自2007年起訂為服務元年,開始推動優質服務,更於2009年起推動燁輝生產服務系統 (Yieh Phui Production Service System,簡稱YPS) 活動,最終目標以提供至善化的最優質服務,創造內、外部客戶之價值,達到遠超客戶預期的滿意,使燁輝企業由純鋼鐵製造業轉為製造與服務並重,成為鋼鐵製造業服務化之先驅,並能於2015年達成在製造與服務方面均是全球最好之鋼鐵製造服務企業。

  本公司目前已是國際標準組織(ISO)之 ISO 9001、ISO 14001、職業安全衛生評估系統OHSAS 18001(Occupational Health and Safety Assessment Series)、QC 080000 IECQ HSPM(有害物質流程管理)及日本工業規格表示 (JIS Mark) 五合一認證公司,也是全球首家通過符合歐盟「電子及電機產品中有害物質禁限用指令」(RoHS指令)管理系統認證之鋼廠。且在節能減排的趨勢下,更在2009年8月取得2005年溫室氣體盤查查證證明書,同年11月獲得經濟部工業局頒發「98年度產業自願性溫室氣體排放減量績優廠商」。為實踐企業社會責任,2010年更朝建置「產品環境宣告與碳足跡系統」,且在2010年底前取得認證而努力。

  對員工也有健康的願景:「讓燁輝每位員工健健康康退休」,以達成員工均能「快快樂樂上班、平平安安回家」,且能「健健康康退休」之目標。並以「燁輝健健康康退休管理活動」為推動主軸,此管理活動包含「交通安全管理」、「職場安全管理」、「員工健康管理」、「員工保險管理」等四部分。

  在「交通安全管理」方面,對同仁隨時宣導及灌輸汽機車防衛性駕駛規定,並推動騎乘機車戴上全罩式安全帽保護頭部安全,以及機車安全檢查等,以維護同仁上下班之安全。

  在「職場安全管理」方面,針對職場上以提升設備安全減少災害,強化作業安全降低人員危害,及落實人員安全意識與提高燁輝安全文化等來維護工作安全。

  在「員工健康管理」方面,廠內設有保健室與廠護搭配駐廠醫師提供同仁各類疾病問題諮詢與簡易處理,每年則與義大醫院合作辦理高級的健康檢查,並辦理各種健康促進活動包含高血壓控制班、戒煙班、EQ訓練所、健康餐等,且設立健康科學管理中心(含靜態迴圈運動)鼓勵員工運動,來維護健康身體與保健骨骼。同時在2010年起加入義大醫院設立之義大健康管理(股)公司之B2B企業樂活健康管理服務,以廣泛照顧同仁身體之健康。

  在「員工保險管理」方面,不僅為員工投保20年期終身壽險,員工不在職時可轉換要保人為員工本人,原有保障延續不中斷;也為同仁投保一年期團體保險及福利保險外,同仁眷屬(配偶、子女、父母)亦可選擇性加入一年期團體保險中,以照顧及保障同仁與家庭無後顧之憂。

全員共同宣誓用心全心推動YPS活動
劉憲同副董事長致詞 吳林茂總經理致詞
義守大學休閒事業管理學系陳嫣芬副教授帶領活力有氧暖身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