燁輝企業榮獲日本設備維護協會(JIPM)之 「TPM精進特別賞(Advanced Special Award)」殊榮

  本公司為整合企業內部管理活動資源,於1998年在日本設備維護協會(JIPM)的輔導下導入TPM(Total Plant Management)管理活動,在2001年、2004年分別取得日本設備維護協會(JIPM)所頒發之優秀賞、優秀繼續賞,並於2009年11月通過審查,2010年3月取得TPM特別賞。為進一步挑戰更高階之TPM精進特別賞(Advanced Special Award),本公司在歷經五年之活動,於2015年7月與12月分別接受TPM精進特別賞第一次審查以及第二次審查,幸於燁輝企業全體同仁的努力及傑出表現,深獲JIPM日本三位審查員的肯定,終於在2016年1月27日接獲通知順利通過審查,正式宣告燁輝企業獲得日本JIPM協會TPM精進特別賞之殊榮!

TPM精進特別賞獎牌

  2015年度TPM獎頒獎典禮於2016年3月23日假日本國立京都國際會館舉行,本公司受獎代表團由 吳林茂 總經理領隊,隨行參加人員為生產副總經理 藍養正、TPM管理室呂明宏協理、技術部許國雲經理、屏東廠洪天賦廠長、TPM管理室黃耀宗副課長、徐智宏管理師(翻譯)、機護部章立中高工以及審查時表現最獲好評之酸洗一課邱文勝工程師與烤漆二課陳志忠股長。

2015年度TPM獎頒獎典禮照片

領獎後全體與頒獎審查員於舞台合影  

 總經理接受中村審查長頒獎

 舞台前合影

 總經理與西川顧問合影

 與西川顧問合影

  藉由參加此次JIPM協會日本京都頒獎典禮之際,也安排觀摩見學日本工廠之活動,分別於3月22日至日新製鋼大阪堺工廠,3月24日前往菱備靜岡工廠見學,透過實地觀摩及研討交流互動下,學習日本企業之工廠改善與管理模式,透過其推動方法與具體成效,進而教學相長,也增進彼此公司之情誼,更加深緊密的合作關係。


 觀摩日新製鋼大阪堺工廠

 觀摩日新製鋼大阪堺工廠

 觀摩菱備靜岡工廠

 觀摩菱備靜岡工廠

  2015年度TPM賞共計73家公司獲獎,其中世界級賞1家、精進特別賞3家(燁輝為其 (燁輝為其 中一家)、特別賞6家、優秀繼續賞28家、優秀賞A/B類小計35家。

  據統計自1964年起至今全球獲得TPM世界級賞共有20家公司,TPM精進特別賞共38家。燁輝是鋼鐵業至今除歐洲外之第一家,全世界第二家獲得TPM精進特別賞之殊榮。日本國內與國外獲獎企業之頒獎典禮是分開舉行,故此次頒獎典禮看到的全是國外公司,本年較為特別的是,獲獎公司多數為土耳其、泰國、印度等新興國家經濟體;台灣則有3家廠商入榜,僅燁輝企業獲得精進特別賞的至高殊榮,實屬不易。

  本公司TPM活動已進入第五階段,創時代的TPM,相信未來在燁輝企業全體同仁的努力之下,燁輝企業一定能夠在2021年順利成功挑戰一流水準的世界級賞,成為台灣甚至全球企業先進典範!